n6XXMb3  

多麼美好的一幅畫啊,或許~這一章兩人的關係會有所進展!!??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~~

 

 

 

1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星期六中午,秀妍睡到中午後,起床梳洗完後,

第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去買午餐給假日還在辛苦上班的允兒

 

 

整理好後,就出門去了

 

但一開門後,就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往自己而來,

仔細一看,才發現是附近鄰居的小女孩

 

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走到秀妍身邊後,伸出手,將一張小紙條交到秀妍的手上,

 

[姊姊,這個,給你~~]小女孩笑咪咪的對著秀妍說

 

[咦,喔喔,謝謝..啊,圭妍這個是誰....]在秀妍還想繼續開口問這紙條的出處時,

小女孩就已經一溜煙的跑走了,留下秀妍莫名其妙拿著紙條一臉疑惑的站在原地

 

 

秀妍拿著紙條,看著小女孩跑走後,就將紙條打開閱讀

 

"請直接到一樓門口,不要去地下室開車喔~~"

 

 

秀妍看完紙條,一眼就看出那字跡的主人是誰了,但她還是搞不清楚狀況,

為什麼要到一樓去??

 

帶著疑惑的心情,秀妍走進電梯,依照紙條囑咐的,按下了一樓的樓層鍵

 

 

電梯到達一樓後,秀妍就快步走出,往門口走去,帶著忐忑未知的心情

 

 

走出門口後,秀妍左右環顧了一下,一眼就看到了,站在一輛汽車旁,

手捧著一束花,笑得燦爛,讓她擺在心頭的那孩子

 

 

 

秀妍慢慢的往允兒走去,一步,兩步,緩緩的,秀妍不知道為何此刻的心情

會如此緊張,就像在步上紅毯上,往著她人生未知的那一步走去,

但是臉上的笑容卻是無比的美麗燦爛

 

 

 

雖然走到允兒身邊,只有幾秒鐘的時間,但秀妍卻覺得,

似乎是讓允兒等了很久了

 

而兩人,只是一直相視而笑,兩人很有默契的,秀妍並沒有馬上開口詢問允兒,

因為她發現,此刻允兒臉上的表情,太過燦爛,太過耀眼,

不忍心去破壞此刻美好的氛圍,於是兩人就這樣看著彼此過了將近一分鐘後

 

 

[你今天...不是有上班嗎?]先開口的是秀妍

 

而允兒先是搔搔頭後才開口

 

 

[嗯嗯,對啊,不過我跟秀英換假了,所以我今天休假~~]

允兒笑得燦爛的回答著秀妍

 

而聽到回答的秀妍,表情更加疑惑了

 

[那...你怎麼沒跟我說,你該不會...在這裡等了我一早上了吧...]

 

秀妍越聽越不對勁,甚至有些小生氣,這個笨蛋,

放假居然沒跟她說,現在居然還讓她睡到中午才醒來,

 

 

秀妍總是覺得,允兒對自己太好,好到讓自己覺得自己似乎不夠允兒在意自己般

那樣在意他,總是讓她心生愧疚的,自己明明也想對她好,

所以才說好,即使星期六也要買午餐給允兒吃,但現在,

允兒連這唯一秀妍能為她做的事,允兒也要這番體貼的等她睡醒,

所以秀妍的生氣,其實多少是源自於自己的不足感

 

 

 

允兒只是繼續笑嘻嘻的,用著沒有拿花的那隻手牽著秀妍的手

 

[嘻嘻,沒有啦,因為我知道你都中午才會出門,所以我大概11點才到啦...

然後...沒有跟你說是因為...我想給你驚喜嘛,我想帶你去個地方~~所以~不要生氣嘛~]

 

允兒邊說著邊甩甩跟秀妍相牽的手,用著撒嬌的語氣好讓秀妍降低怒氣

 

 

秀妍看著這般撒嬌的允兒,即使有滿腹的怒氣,也不忍心繼續氣了,

更何況,秀妍的氣,就只是來自於對自己的愧疚與不足,

看著允兒明明自己沒錯,還要來討自己開心,怎麼還氣得下去呢

 

 

[笨蛋,我沒有生氣啦...你每次都這樣,總是做得比我多...就不能

讓我為你多做點事嗎?]秀妍邊說邊摸摸允兒的頭

 

 

[姊姊,其實做多做少都沒關係,因為...只要你繼續待在我身邊,

不要離開,這樣,對我來說...就是全部了~]

 

允兒一字一句說的虔誠,秀妍聽了著實感動,但允兒的那句"不要離開"

卻讓秀妍倍感沉重....

 

 

秀妍只是拍拍允兒的肩膀,沉默帶過

 

[好啦,你剛剛說要帶我去個地方,要去哪裡...還有,那束花...

要給我的嗎..?]秀妍看著從剛剛就被允兒捧在手裡的花束,

心想著...這孩子挑花的品味還真是差...居然挑劍蘭來送人....

 

 

[咦?花?哈哈哈,不是啦,姐姐有聽過有人會拿劍蘭來送人嗎...?]

 

[阿不然勒...]秀妍還想繼續問就被允兒打斷話

 

 

[好啦,我們先上車吧,要去的地方有點遠,先出發吧,等等車上再說吧~]

 

允兒牽著秀妍就要往身後的汽車副駕駛座去,秀妍這時才突然發現個重點

 

 

[欸,你怎麼會有這台車?]秀妍看著眼前的雙門的mini cooper,不免有些疑惑

 

[哦,我跟太妍姊姊借的啦,因為要去的地方有點遠,所以就想開車去,

我昨天跟太妍姐姐借的,好啦,上車吧~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你是怎麼收買圭妍的?]出發後,秀妍開口問著

 

允兒聽完後,只是繼續笑嘻嘻的,然後伸出一手進口袋裡,

拿出一根棒棒糖

 

[嘻嘻,對付小孩子很簡單好不好,用這個就解決啦~~]

 

 

但允兒沒說的是...她這個人見人愛的師奶殺手,還犧牲了色相,

讓圭妍在她的臉上親了一口,才達成了交易....

 

 

 

 

[所以我們到底要去哪裡?]秀妍繼續繞回剛剛的問題

 

 

 

 

[我想帶你...去認識...真正的我...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秀妍不得不說,這趟旅程的路途還真遙遠,四個小時的車程,

除了在中間有下來休息站上廁所跟吃東西以外,幾乎都在坐車,

 

這讓秀妍更加好奇允兒到底要帶她去哪裡

 

 

車子在駛進一個海邊小漁村之後,慢慢減速,

 

最後,車子停在了一間簡陋的舊式房宅前

 

 

 

[姊姊到囉~]允兒伸手搖搖已經呈現睡眠狀態的秀妍

 

被突如其來的搖晃,秀妍頓時醒了過來,睡眼惺忪的看著車外的景物

 

[到了?這裡?]秀妍不懂為何會停在一間既不是風景區,也不像是民宿的地方

 

[嗯嗯,下車吧~]

 

 

 

兩人下車後,允兒就牽著秀妍的手走近小屋前,拿出背包裡的鑰匙,

打開門,走了進去

 

 

走進房子後,原本昏黑的室內,因為陽光的照射,瞬間明亮了起來,

秀妍這時才仔細的觀看起房子內的擺設

 

房子內佈滿了灰塵,加上沒有電可以開燈這點,就可以知道房子已經很久無人居住了

 

[允兒,這裡是...?]秀妍因為不明眼前的事物,於是將允兒握著的手縮的更緊些

 

 

而允兒只是看了看屋內,再看向秀妍後,才開口道

 

[這裡,是我的老家...]允兒帶著秀妍離開屋內,然後兩人在門檻前坐了下來,曲著雙腳抱著膝蓋

 

臉上的表情平淡的看不出任何情緒

 

 

 

[姊姊,我想讓你認識真正的我,所以帶你來這裡...你...願意聽嗎?]允兒握著秀妍的手說著

 

 

秀妍撫上允兒的臉,點頭說著[嗯...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我在很小的時候,爸媽就過世了,就只剩我跟奶奶一起生活著,

我跟奶奶一直都在這個漁村生活著,奶奶會幫村裡的人織織漁網,

然後魚季豐收時就會到魚市場去幫忙殺魚,然後我就每天安安穩穩的上著課,

奶奶從來就不讓我擔心生活的事...]允兒邊說邊將與秀妍握著的手握的更緊了些

 

而秀妍就將自己的另一手覆蓋在允兒手上

 

 

[然後,到了我19歲那年,我考上了首爾的大學,我本來是想放棄不去讀的,

因為這樣我就必須離開奶奶,但奶奶很堅決要我一定要去讀,

於是我就離開這裡,離開奶奶,到首爾去讀大學....]

 

[本來,我就知道奶奶的年紀大了,其實身體一直不好,所以,

我一直想著,等我大學畢業,賺了錢買了房子,就要接奶奶來首爾住,

讓奶奶過更好的生活...只是...]允兒說到這時開始哽咽了,淚水也漸漸盈滿了眼眶

 

 

[只是...奶奶她....在去年...過世了...]說完這句話,秀妍就將允兒攬盡自己的懷裡,

聽著允兒在自己的懷裡放聲大哭...

 

 

秀妍就輕輕的靜靜的拍拍允兒的背,像對待孩子般的輕柔

 

 

 

 

待允兒的情緒逐漸回復之後,允兒緩緩的站起身,而跟秀妍相握的手,

由始至終都還是繼續牽著,沒有放開過

 

[我帶你去...看奶奶...]

 

 

允兒說完就走回車上,拿著剛剛那束劍蘭,牽著秀妍,往屋子後的山上走去

 

 

 

 

兩人走到山上的一片墓園,是公有的墓地,允兒帶著秀妍走到一座墓前才停下腳步

 

然後拿著花束,蹲下身來,伸出手,擦擦奶奶因風吹日曬雨淋而佈滿塵埃的照片

 

然後開口

 

 

[從小,我因為沒有爸媽在身邊,所以,其實我一直很自卑,

看著其他同學都有父母的接送跟疼愛,我真的很羨慕,但或許也是因為沒有爸媽,

所以我對任何人事物都變得很小心,所以我不敢接受別人對我太好,

我怕...對我太好的人,我就會開始依賴他們,但到最後...他們還是會離我而去...]

 

秀妍這時也跟著蹲了下來,然後伸手環上允兒的肩,將頭靠在允兒肩膀上

 

[所以就造成了,雖然很多人都想靠近我想跟我做朋友,但我卻沒有辦法付出我的真心

去對待她們,不過...直到我上大學後,遇到了秀英跟美英,才第一次感覺到友情的好,

一開始我都不太理他們,但是他們好像臉皮真的很厚,總是拉著我東跑西跑的,

到最後,我的生活裡,他們已經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了,還有...去年奶奶的喪事,

也是她們陪著我走過來的...所以,你看到的現在的我....都是託他們兩個的福...]

 

允兒邊說著邊揚起嘴角,微微的笑著

 

[因為這樣,所以我一直認為,我的人生只要有友情,親情這就夠了,

所以...一直以來,我對任何事情釋然,不上心就是因為怕太看重某個人或某件事情,

然後一發不可收拾,本來,我一直都能夠很清楚的定位每個人在我心中的定位,

但是...除了妳...以外...]

 

 

允兒轉過身,漸漸將雙手環上秀妍的腰,認真灼熱的眼神看著秀妍

 

 

[認識你之後,一直在顛覆我以前的做法,我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去定位一個人,

因為你...我變得很奇怪,也很慌亂,但是...心裡卻是感到無比的幸福...

每天閉上眼想到的是妳,睜開眼想到的也是妳,吃飯會想妳,上班會想妳,

打報告會想妳,看電視也會想妳,騎車也在想你...我....]

 

允兒說到一半時,發現眼前的秀妍低著頭,但全身都在顫抖著

 

允兒伸手拍拍秀妍的手

 

[姐姐...唔...]

 

 

秀妍突然抬頭,帶著滿臉的淚水,往允兒靠近,將雙手環住允兒的脖頸,

拉著允兒往自己靠近,將唇貼上允兒的

 

 

輕輕的,柔柔的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~說好的秀妍男友,這章又沒出現了,

就說每次想好的劇情總是改來改去的,

不過,這章就算沒有秀妍的男友,

大家應該還是看得很開心吧~~

 

田作者的甜甜的甜甜的文~~(是在繞口令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